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市外媒体看亳州

中安在线   2022-11-04 15:55:13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武长鹏 陈五志   编辑:胡先进

  近日,一场特殊的“吐槽会”在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海晶花园小区举行,居民坐在小板凳上围在一起,逐一“吐槽”小区里的烦心事。

  “体育健身器材使用时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什么时候能解决?”“吐槽会”一开始,小区居民贾桂琴抛出了问题。

  “有体育器材需要维护的,可以及时上报物业公司,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维护保养。”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很快回应。

  郭侠一边听着大家“吐槽”,一边快速记下。

  “咱小区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不完善,你们说的晾晒杆少、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绿化缺失等问题都存在,今天开会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郭侠说。

  “对,不仅要解决,还要尽快解决。”居民代表杨爱琴接过话头说,在小区住了十几年,邻居们一直很和睦,但近几年却因抢占晾晒杆的事闹了不少矛盾。

  大家纷纷应和。在同相关负责人商量后,郭侠提出,将现有空地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用作晾晒区,另一部分用作健身活动场地,“社区还将为晾晒区增加20个晾晒杆,这办法咋样?”

  “这样不错!”听到郭侠给出的解决方案,杨爱琴和几名居民代表都表示赞同。

  除晾晒杆问题外,大家“吐槽”的“公共照明”“空中杂乱线缆”等问题,也都得到了积极回应。

  “没想到开完‘吐槽会’,工作人员直接就来解决。希望以后多办这种活动,给我们一个说心里话的渠道。”贾桂琴说,这种“当面锣、对面鼓”的处理问题方式,既新颖又高效。

  今年以来,马元社区不断完善和细化“小板凳+”服务体系,推动红色物业公司、红色物管会、共建单位等发挥作用,通过搭建“小板凳恳谈会”等平台,直面居民“吐槽”,并以此形成居民的“心愿清单”,通过“自治+共治”双向发力推进落实。

  每次召开“吐槽会”,居民代表提出问题,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等相关责任人对问题和建议,都会主动认领并一一解答,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先认领再解决,事后将整改落实情况向居民反馈。

  “举办‘吐槽会’就是为小区业主提供一个更为便捷有效的平台。”郭侠表示,社区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落实责任,将“吐槽会”转化成改进工作的“推进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满意。(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陈五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