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图片

一名老银匠的坚守

2018年11月06日 10:0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新报
父辈传下来的工具

  □文图 李旋 王红燕 武清海

  传统的手工银器制作曾在民间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谯城区牛集镇罗庄,有个叫王殿立的老人,从十六岁就开始跟父亲学习手工打制银饰,如今,57岁的他已是远近闻名的银匠。

给打好的老式银镯抛光

  王殿立回忆说,那个年代,生活很辛苦的时候,穿梭在各个集镇上,摆个小摊子,等待顾客的到来。“那时,生意很冷清。人们经常为吃饱穿暖发愁,哪里会有多少首饰呢?”后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他的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客户来找他打一些首饰,“只要是我一出摊,就会有很多人围上来,拿着自己的老首饰,或是有一些过气的金饰银饰让再加工成时髦的花样。”做工精细,花样不断推陈出新,王殿立打制的银饰广受好评。

王殿立向记者展示自己打制的银饰

  如今,面对当今机器批量生产的冲击,手工打制银饰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小。让王殿立感到欣慰的是,女儿继承了他的手艺。王殿立说,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是为了生活,但更多的是对老手艺的不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