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谯城区牛集镇:“三务”公开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2020年08月11日 15:1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今年以来,谯城区牛集镇党委深入推进“三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村“三务”公开平台和机制,压紧压实“三务”公开的主体责任,制约村干部“小微权力”、防止“微腐败”发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营造宣传氛围,推进民主管理。统一印制《牛集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宣传手册,各村设置有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同时设立意见箱;及时公开“村级党务、村级事务和村级财务事项”,充分利用公示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宣传氛围,将“三务”公开作为架设干群联系纽带的重要举措,促进村级事务健康发展。

  坚持统一标准,定时定期公开。要求“三务”公开实现三个统一,即:统一公开栏名称、统一公开栏版式、统一公开程序。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三务”公开,对涉及群众利益、村级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等,每季度5日前在村务公告栏内进行公开,每季度至少公开一次,每年至少公开四次。

  强化权利监督,增强公开实效。每月各村事务坚持应公开全公开,月月交出“明白账”,让群众明明白白,让干部清清楚楚,使干群关系进一步紧密;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在各村张贴公开栏公开“明白账”,引导群众用好监督利器;在村部设有信访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充分享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强化执纪问责,增强纪律约束。镇纪委不定期对15个村“小微权力”公开公示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督查发现个别村的公开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进行及时下发通报,对落实责任到位的村书记、纪检委员、业务人员等进行严肃约谈,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逐件逐项抓好问题立行立改,补齐短板。针对整改进度情况,镇纪委随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茹昊)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