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谯城:多轮驱动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2年05月19日 15:49  来源: 亳州晚报

  今年以来,谯城区人社部门以“稳就业、惠民生”为抓手,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目标,持续开展“区长直播带岗”、援企稳岗政策宣传、线上线下招聘、外出务工人员进企观摩、组织乡镇送工等各类活动,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

  牵线搭桥,建立双向交流平台。谯城区人社局通过开展“2+N”招聘会、乡镇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市区人才招聘等招聘活动,搭建求职人员和企业交流平台;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让有就业需求的各类群体及时了解到就业政策和岗位需求,达到服务群众就地就业、服务企业用工发展的目的;组织乡镇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到企业观摩,让其直观感受到家乡目前企业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为外出务工人员在家就业打好基础。目前,谯城区21个乡镇共组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厂观摩3000余人。

  校企合作,畅通就业输送渠道。人社部门主动与本地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联系,努力促进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专业技能人才。通过组织学生进企参观、顶岗实习、就业岗位推荐、校园招聘等方式,形成稳定的员工输送渠道。

  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稳岗环境。在鼓励和指导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进厂就业见习的同时,政府部门还按照相关政策给予见习补贴,提高企业吸纳各类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储备专业技术人才。另外,谯城区还组织人社专员走进企业宣传相关企业员工培训政策及补贴标准,鼓励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大大减轻了企业招工后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的成本压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开展直播带岗2次,开展线上招聘会13场、线下招聘会63场,参会企业405家,提供岗位26856个,线上招聘会点击量达到23.6万人次,帮助企业招工4322人,基本满足了当前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王重庆 程梦飞)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