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谯城区举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2年05月26日 10:4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5月25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华佗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在魏武广场举行2022年谯城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2.png

  “化妆品不能乱用、滥用,特别是选用儿童化妆品时,一定要选择带有‘小金盾’儿童化妆品专属标志的化妆品。”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

  现场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化妆品知识科普宣传片、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化妆品知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

  活动现场,亳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专家结合 “5.25爱肤日”,就“怎样保护我们的皮肤,合理使用化妆品”做了专业的讲座,并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

  谯城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股长汝鹤介绍,宣传周期间,将开展化妆品科普大讲堂、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李智民)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