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6 10:2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瑞   编辑:胡先进

  为持续聚焦“育新人”任务,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12日,谯城区观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主题绘画活动。

6.png

  “‘扫黄’就是指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打非’就是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志愿者蒋宗秀向孩子们讲解了“黄”“非”内容。

  手抄报包含嫩芽、花朵、枝叶、儿童人物、“绿书签”字样等元素,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逐项填充颜色,绘就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护苗”手抄报。

  活动中,陈嘉璐小朋友向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对于“扫黄打非”认知的想法,“以前只知道盗版书籍,不知道还有其他内容,以后会做到绿色阅读,远离‘黄’‘非’。”

  未成年人作为“护苗·绿书签”的受众主体,采用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丰富形式更容易让“扫黄打非·护苗”工作落地生根。下一步,观堂镇将探索更多新颖的形式,组织更多未成年人主动参与“护苗”活动,主动传播“护苗”知识,不断把基层建设成为祖国的花朵树立理想信念、弘扬主流价值的阵地,全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高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