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6 10:3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贝贝   编辑:胡先进

  “手用力,横平竖直,上边的口小一点,下边的口大一点。”谯城区书法协会副秘书长张标正在耐心地指导小朋友练习写“福”字。1月13日下午,赵桥乡文化站联合谯城区文联、谯城区书协共同开展的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赵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口正热闹地开展着。

1.png

  活动中,书法老师们不仅写“福”送“福”,还讲解起了“福”的由来。“你们看这个‘福’字,左边像不像个站着的‘人’,右边像不像我们古代的粮仓,这个字在古代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求生活富足,有衣穿、有粮食吃。”谯城区文联成员侯正林老师一边行云流水地书写着“福”字,一边向在场的群众讲解福字的由来,不时引来大家的阵阵赞扬声。

2.png

  此次活动共送出大小“福”字1200余幅,一方面传承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另一方面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让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李贝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