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7 10:02: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智民 汝鹤   编辑:胡先进

  为了保障春节及“两会”等重点时段药品安全,谯城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2月20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3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png

  专项行动期间,该局以单体零售药店、民营医疗机构、疫苗接种单位、药械网络销售企业以及第三方平台等为重点,加强对疫苗、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贵细中药饮片、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以及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产品的抽查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购销渠道、购进验收、贮存养护的合法、合规性,以及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经营药品实效等,督查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并结合2022年监督检查情况,对有关单位开展“回头看”,严查重处“前纠后犯、屡改屡犯”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55家,对3家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对6家企业的违规行为给予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把“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与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相关经营单位的监管和整治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严从快查处社会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李智民 汝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