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7 10:59: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晓婷   编辑:胡先进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创新放在了一个新的高度。”谯城区科技局理论政策宣讲员李晓婷宣讲道。

  1月13日上午,谯城区“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走进芦庙镇徐庙村。宣讲会上,宣讲员李晓婷把科技工作实际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以普通群众联系最密切的科技特派员为抓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里的科技创新发展内容讲得生动且接地气,让群众乐意听,能听懂。

  宣讲结束后,谯城区科技局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来到芦庙镇芦众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科技特派员的讲解下,了解当下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成立合作社发展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家门口就业;引进烘干技术和冷藏技术,克服农产品存储难的问题等等。科技特派员韩留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科技特派员,我将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好技术服务,并向他们宣传各项政策,带动他们发展,为农业农村发展作贡献。”

  2022年谯城科技局着力践行科学技术促进生产力发展,选认科技特派员251名,实现谯城区科技服务“一村一员”,科技特派员通过技术指导、产品引进等形式,带动周边群众产业发展,实现增产增收。接下来,谯城区科技局将继续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李晓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