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19 10:11: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智民   编辑:胡先进

  随着春节临近,城乡农贸市场都变得热闹非凡,充满了年味和烟火气息。为了给市民提供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安全,连日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开展春节前专项检查。

2.png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蔬菜、水果、肉类、蛋类、水产品和年货等重点品种,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制度,严格把好商品质量关。

  “请出示今日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在光明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对猪肉经营商户进行了检查,查看猪肉检验检疫情况以及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认猪肉来源渠道是否合规,确保可验证、可追溯和肉品品质质量安全,严防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猪肉流入市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蔬菜、肉食、水产、水果等摊位的电子秤是否检验、是否在检验有效期之内进行了检查,用标准砝码对电子秤的精确度进行了检定,要求商户切实增强计量法治意识,坚决杜绝在节日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发生。

  下一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春节期间市场巡查力度,加强“年货节令”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等方面的监管,积极营造竞争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李智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