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3-01-28 09:58: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丹   编辑:胡先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的一年里,如何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争创一流的文明执法队伍,是谯城市场监管人心中暗暗盘算的新年“奋斗清单”。

  擦亮“精神抖擞气如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迎来“拔节成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肩负着重要任务,关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时时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将“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落实“13710”工作法,真正把改进作风优化环境服务发展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建设质量强区、知识产权强区,为打造“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建设现代化美好谯城提供有力支撑。

  跑出“百尺竿头思更进”的新速度,在五个聚焦中装满“收获箩筐”。 聚焦市场准入环境更加便捷高效。持续推进市场注册便利化,从制度创新、流程优化到充分运用“互联网+”,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聚焦市场供给质量更加绿色优质。持续深入企业,建立“一对一”知识产权服务机制,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效能全面提质升级。持续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等管理制度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聚焦药品市场安全形势更加平稳向好。持续加强对疫苗、特殊药品、贵细中药饮片等产品的抽查检查,重点检查药品购销渠道、购进验收、贮存养护的合法、合规性,抓早抓小、严抓严管、长抓长严,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聚焦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反映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去,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清廉形象。

  放飞“志存高远勇开拓”的新梦想,在监管执法中成就“非凡成绩”。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扣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坚持预防与治理、处罚与教育、执法与普法“三结合”,按照重点突出和整体推进相结合的思路,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加强对影响市场秩序基础问题和热点问题的研究,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持续地开展民生领域的“铁拳行动”,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市场监管执法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市场监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3年,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王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