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淮北梆子戏《雨燕衔春》成功首演

生动演绎亳州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刘双燕的感人事迹

2020年11月20日 08:4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a029b10ee6aac88ee5e5011477882e0c.jpeg

演出剧照

b3be6066cdc1a4e3e954ae89623ab32a.jpg

演出剧照

  11月17日,大型脱贫攻坚剧目淮北梆子戏《雨燕衔春》在市区药都剧场成功首演,该剧凭借感人的故事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浓郁的地方特色台词,在1小时4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赢得了观众们如潮的掌声。

  据悉,《雨燕衔春》是由市演艺公司创编,以淮北梆子戏的呈现方式,讲述了亳州市税务局党建科副科长、驻利辛县朱集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双燕同志带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此前,市演艺公司已创作并成功演出了话剧版的《雨燕衔春》,深受好评。

  刘双燕同志连续九年投身扶贫工作,先后在两个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这期间,她母亲去世,丈夫病故,唯一的女儿要考大学,她本人也因劳累过度,患上了髌骨软化症,行走十来分钟膝盖便疼痛难忍。她强忍离别亲人们悲痛和自身疾病的折磨,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在刘双燕辛勤工作努力下,村里的路通了、电通了、水通了,贫困户相继脱贫,村集体也有了固定的收入。在物质上脱贫的同时,她还努力让村民在精神上实现脱贫,与村干部一起,建成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使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刘双燕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使命。

  据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淮北梆子戏《雨燕衔春》已被列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戏剧创造孵化计划入选剧目。本次展演结束后,市演艺公司还将在2021年元旦前后,深入到脱贫出列的乡镇、村开展巡回慰问演出。(郝蔷薇 张亚北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