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郭红旗:初尝志愿 乐在其中

2021年01月12日 13: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编者按:无论是全市大型活动,还是小型社区活动,都活跃着众多志愿者的身影,在市区街头,在火车站里,在敬老院中,在留守儿童的身旁,常常能看到他们的“一抹红”。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今起本报推出“‘志’在你我——听志愿者说”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志愿者的故事。

 

  靠着自己的双手,郭红旗过上了自己的“好日子”,但自己有了好日子,也希望身边的人们都能幸福快乐。“人活一世,总要做点什么吧!”一个简单的想法,让他走上了公益之路。从自己“碰”公益信息到找到“组织”,与许多志愿者们一起做公益,他说,这让他成长了,快乐了,浑身都充满了正能量。

  “人活一世,总要做点什么吧!”

  1月11日上午,亳州市爱心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亳州高铁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郭红旗早早就来到了集合地点,开车带着其他志愿者按时赶到了亳州高铁南站。

  为旅客做指引、帮旅客提行李、维持车站秩序……郭红旗与志愿者们一起热情服务着旅客。

  “每次参加活动我都特别开心,那种体验特别好,浑身充满了正能量。”郭红旗说。

  其实在市爱心协会这个大家庭里,郭红旗还是个“新人”,他加入协会才一年,但这一年,给郭红旗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这一年,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找到了人生的意义。现在日子好了,应该回报社会,人活一世,总要做点什么吧!”郭红旗说,每次活动他都会积极参与,一些捐助活动,即使无法到达现场,他也会托爱心协会的朋友们将自己的爱心送达。

  “做好事,一个人的力量太小”

  郭红旗是亳州一名土生土长的药商,他在市区康美中药城租了一间商铺,过去的多年里,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经营生意上。“那时候每天就围着客户转,想着能多挣点钱,让日子变好一点。”生意越做越好,积累了许多稳定客户的郭红旗,也有了稳定的收入。这时候他开始关注起别的事情。

  “我觉得我现在过得虽然不能算多富有,但也还不错,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我就去网上找那些山区贫困儿童的捐助方式,给他们捐款捐物。但每次捐助之后,自己心里都没底,不知道这些钱是不是真用到那些孩子们身上了。”郭红旗说。

  他还会关注朋友圈里的“点滴筹”信息,为那些患重病需要帮助的人捐款。路上偶遇需要帮助的人,他也会伸出援手。

  前年夏天,郭红旗在市区魏武广场遇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推着老年车在街上行走,不时伸出手向路人乞讨,郭红旗看着心疼不已。发现自己身上没带现金,老人又没有智能手机,他便到路对面的手机店扫码支付给店员100元,换了100元现金给了老人,让老人赶紧回家。

  给了钱,郭红旗心里还是不放心。“不知道这位老人家里出了什么事,我这100元可能只是杯水车薪。老人拿了钱会不会还是不愿意回家?中暑了怎么办?”郭红旗说,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力量太小。

  爱心汇聚,团结共筑公益梦

  去年,郭红旗终于找到了“组织”。

  郭红旗说,去年,他的一位朋友将他拉到了一个群里,而这个群里有几人是市爱心协会的志愿者。“我就在群里跟他们说,我很想做公益,尽自己能力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但是找不到途径,都是自己‘碰’,他们告诉我可以加入爱心协会,大家一起做公益,人多力量大。”郭红旗说,“我一下感觉找到了‘组织’,很兴奋。”

  加入市爱心协会之后,郭红旗与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大学生,中高考时义务接送考生……郭红旗的生活变得很充实,个人的精神境界也有了很大提升。

  “大家身边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就会把他们的信息发到群里,协会组织核实信息,制定帮助方案,大家一起奉献爱心。这样的方式让我很安心,不会再担心自己捐助的钱款、物品是否真的到了求助者手中,也不会担心求助者信息有假,爱心被利用。”郭红旗说,更重要的是,大家将爱心汇聚在一起,可以战胜更大的困难,大家彼此鼓励,共同成长,每天都正能量满满。

  “我会跟大家一起继续这条公益之路,不说把它当成一项事业吧,但一定是把它当成以后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去做。而且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爱心播撒出去。”郭红旗说。(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