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志愿者夫妻携手同走公益路

2021年03月02日 09:2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从2013年开始,闫书见、刘俊霞夫妻热心帮助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募集善款和爱心物资,同时积极投入各种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对公益伉俪的爱心之旅。

 

  闫书见、刘俊霞夫妻看望贫困学生

  夫妻俩“益”路同行

  闫书见走上公益路要从2013年算起。那年,他跟着“亳州善行团”的几名志愿者看望涡阳县陈大镇一位89岁的老太太,当时的情景至今难忘。老太太家境贫寒,住的还是土坯房。当老人接过米面油和几百元钱时,感动地哭了,从来没有陌生人给她送过东西。

  在闫书见的影响下,刘俊霞也走上了公益路。2015年,共青团亳州市委员会发起了“微心愿”认领活动,刘俊霞认领了谯城区谯东镇一名贫困小学生的“微心愿”,她给孩子送去了漂亮的书包和文具,总共花了一百多元。而平时刘俊霞给自己女儿买书包,只舍得花20多块钱。当刘俊霞看到受助孩子露出的天真笑容时,她的心里充满了正能量。

  闫书见、刘俊霞夫妻虽然在精神上很“富有”,但经济上却很一般,目前仍然在市区租房住。但这并没有影响闫书见、刘俊霞夫妻的公益行动,一直奔走在爱心路上,阳光助残、敬老爱幼、保护环境、春运服务、爱心送考……几乎爱心协会的每场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8年来,夫妻俩共计捐款7万余元,带动他人捐款捐物180余万元,受益的人不计其数。

  播撒爱也收获爱

  有人笑闫书见、刘俊霞夫妻太傻,有钱自己花不好吗?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做公益是多么让人有成就感,带来多么大的喜悦。

  2015年,闫书见在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打球时腿受伤了在家休息。当时,闫书见租住在和谐佳苑小区,一位老家在谯城区龙扬镇的邻居哭诉外甥的遭遇。原来她的外甥在2011年12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15年3月病情恶化转为高危血癌,急需干细胞移植以保命。但家里没钱。

  听了邻居外甥小明浩的遭遇,闫书见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帮助他。于是,他拄着拐杖找到身边做公益的朋友,一起寻找解决办法。在闫书见等人的奔走下,小明浩的遭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纷纷慷慨解囊,总捐款达到40余万元。

  闫书见、刘俊霞夫妻是爱心使者,不断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同时也从社会上收获着一份份感动和成就。

  2019年暑假,亳州市爱心协会像往年一样举行“圆梦大学”爱心助学活动。在当年资助的大学生中,谯城区大杨镇的张永美让刘俊霞印象深刻。张永美小时候贪玩,一次意外失去了手指,但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中国政法大学。刘俊霞从小姑娘的身上看到了生活的真谛,热爱生活才能过好生活。

  正是一个个像小明浩、张永美这样热爱生活、感恩生活的受益者,源源不断地向闫书见、刘俊霞“回报”着能量和动力,鼓舞着他们继续走下去,把爱和阳光传递给更多的人。

  做好公益“传帮带”

  在闫书见影响下,他身边不少亲戚朋友也走上了公益道路。

  颜满想是一家花茶厂老板,抗洪抢险时捐了6000元,2020年“圆梦大学”活动时又捐款2000元;朱标在亳州一家银行上班,2020年8月“爱心送考”活动时,自费购买100套修甲工具慰问爱心司机,“圆梦大学”活动时捐款2000元……

  疫情期间,由于没时间照看子女,两个孩子被送到了农村老家。有一次,女儿在电话里对刘俊霞说,我现在正穿着妈妈的睡衣。刘俊霞问,为什么要穿妈妈的睡衣?女儿说,因为睡衣上有妈妈的味道,我想抱着妈妈睡觉。刘俊霞突然哭了起来。

  女儿懂事地说,妈妈不要哭,我知道你在帮助别人,我替你照顾好弟弟,你放心地去照顾别人吧。刘俊霞没想到女儿这么体贴懂事,不知不觉自己竟成了女儿的榜样。刘俊霞说,女儿在学校里经常帮助同学,很受大家的欢迎。

  志愿者郭红旗说,接触爱心协会之前,他觉得人活着就是为了多挣钱过好日子,但闫书见、刘俊霞却用行动告诉他,让别人快乐原来比自己的开心更有意义。“爱心因传递而温暖,协会需要更多的‘新人’。人越多,公益的能量就越大。”刘俊霞说。(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