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王丹丹:用爱温暖服刑人员子女

2021年03月02日 09:3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948a9ec1848fabb47a3807d3c03b2855.jpg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在他们最需要父爱和母爱时,他们的父亲、母亲却因为触犯刑法,不得不在高墙内接受改造。蒙城县爱心协会志愿者王丹丹从三年前开始关注这些孩子,她希望能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健康地成长。

  在助人中享受快乐

  今年39岁的王丹丹,在蒙城县城经营着一家银楼,自2014年起,她开始关注弱势群体,参与志愿活动。“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就想为社会做点什么,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也觉得很满足,很快乐。”王丹丹说。

  在公益路上,王丹丹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通过资源共享,一起做了不少好事儿。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资助贫困学生……王丹丹一直都很积极地参与活动。

  2017年,蒙城县爱心协会成立,王丹丹成了其中一员,也是这一年,她第一次接触到了服刑人员子女。

  关注服刑人员子女

  加入爱心协会后,王丹丹有一次听一名志愿者提到,在其家乡蒙城县岳坊镇有一名8岁的女孩,父亲在服刑,自父亲入狱后,女孩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性格孤僻。协会的志愿者们了解这一情况后,便决定一起到女孩家中看望,给女孩鼓励和温暖。

  志愿者们为女孩带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营养品等,并找专业人士为女孩进行了心理辅导。“我们后来又去了几次,明显感觉孩子开朗了,愿意跟我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事情。”王丹丹说。

  正是这次活动,让王丹丹开始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她会通过司法部门、公安部门的朋友们了解服刑人员子女的情况,得知这些孩子经济或者心理上需要帮助,她都会想方设法地给予关怀。

  温暖“被遗忘”的童心

  “这些孩子相对于其他正常家庭的孩子来说,会处于更加无助的境地,有的没人管、没人教、被遗忘,有的则是因为父母服刑心理受到伤害,自卑、孤僻。”王丹丹说,每次看到这些孩子,都会激起她的保护欲,“孩子是无辜的,不应该因为父母的过错而受到伤害,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知道,一切都不是他们的错,他们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内心充满阳光,健康快乐的成长。”

  王丹丹告诉记者,她关注的服刑人员子女有近十名,她会不定期去看望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喜欢的礼物。“现在我们协会关注服刑人员子女的不止我一个,我们会与司法部门加强合作,发挥我们志愿者的作用,给他们带去关爱,助他们健康成长。”王丹丹说。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