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国好人”李红玉:身体力行化恩怨 暖心之举获称赞

2021年03月04日 14:59  来源: 亳州文明网

W020210303372748182990.jpg

  “中国好人”李红玉(右一)

  3月2日,“中国好人”李红玉又有了新的殊荣,她又被蒙城县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授予2020年度“好媳妇”称号。在表彰大会上,作为“好媳妇”代表,她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巧妙化解一桩婆媳矛盾的事例。

  村里有位婆婆叫冯某华,年轻时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爱抽烟。多年过来了,也没有戒掉。儿媳王某刚过门时对婆婆这个不良嗜好就很不满,后来出于对孩子的心疼,再加上同住一个屋檐下,又难免磕磕碰碰,王某时常跟邻居诉说烦恼,“婆婆抽烟影响孩子成长了、婆婆懒,不注意个人卫生了……”这种牢骚的话语也时不时传到婆婆的耳朵里,因此婆媳之间的矛盾终于激化,婆媳俩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李红玉得知了此事,主动找到了王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李红玉又找到冯某华,让其出于对下一代健康的考虑,劝说她改掉抽烟的不良嗜好,好好带孙子,以后注意个人卫生……一场婆媳矛盾就这样被李红玉巧妙化解了。

  据悉,李红玉出生4个月时,父亲病逝,8个月时,母亲改嫁。两个独身的伯伯带着她和年仅两岁的哥哥一起生活,既当爹又当妈,15岁那年,相依为命的哥哥又精神失常,毕业后,她放弃在城市打工生活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独自担当起照顾两个老人和哥哥的重任。婚后,李红玉为了照顾两个伯伯和精神失常的哥哥,在征得公公婆婆同意后,住在了没有娘的“娘家”,承担着家庭的责任。被评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现如今,他与爱人一起勤劳持家,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被评为“中国好人”后,李红玉更加注重回报社会,用自身的影响力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竭尽所能为家乡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冯兵 冯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