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原创歌曲《初心》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09日 09: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初心就在您奋斗的路上、初心铭记保家卫国的战场、初心铭记茫茫戈壁的巨响、初心铭记梦想飞扬的地方……”近日,亳州市几位音乐从业者为献礼建党百年,制作了一首原创歌曲——《初心》。目前,该歌曲已在网络上线,受到了网友们的称赞。

  《初心》的词作者陈晓宇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告诉记者,去年十月份,他就开始着手创作《初心》的歌词,“因为这是一首献给党的歌曲,我经过反复斟酌、多次修改,待定稿之后,才交给曲作者薛秋冬填曲。”据了解,这首歌的作曲薛秋东、演唱者周翠、编曲制作者黄峰都是从事音乐相关工作的人员。陈晓宇表示,跟他们一起合作,对歌曲质量很放心。其他几位制作人拿到词谱之后,谱曲加演唱、录制和制作一共花费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打开歌曲的MV,许多历史名照和画面出现在眼前。黄峰介绍,他根据歌词反映的信息,对历史、影像资料进行了选择,添加在了歌曲的MV中,搭配上周翠老师优美的歌声,将《初心》的旋律和意境表达得淋漓尽致。(刘心珠 李辉)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