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雷锋车队:爱心化作“春泥” 呵护“留守的花朵”

2021年04月26日 15:3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18日清晨,亳州市雷锋车队出发前往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坚持每月去帮助慰问那里的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关怀和爱护,开展捐助特殊家庭的爱心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在雷锋车队一大队李晓飞队长的带领下前往三个家庭,每去一家,都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经济状况。

  志愿者分别给孩子们送去慰问金、牛奶、方便面、零食、书籍和文具等,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雷锋车队志愿者到每一个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和学习的情况,一行人嘱咐孩子们要注意卫生,要注意安全,坚持看书学习等。

  一句句,一遍遍,都是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关爱,孩子们亲切地拉着叔叔阿姨的手不让走。雷锋车队志愿者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自立自强,勤奋学习,还邀请这些“留守花朵”到自己家里做客,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李晓飞感动地说:“每次来到这个偏僻的村庄,都收获感动满满。缺乏父母关爱的孩子们,也是祖国的花朵,他们虽然是留守的花朵,但是也要绽放,我们的职责就是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帮助他们绚丽绽放”。

  据悉,雷锋车队一直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成长,打造了“留守的花朵”绽放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不但在物质上帮助,还经常送去关爱,给予这些家庭困难,缺少家庭温暖的留守儿童精神上的慰藉。(李晓飞 王慧)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