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一场宣讲报告告诉你劳动有多美

亳州市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 亳州篇章——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劳模宣讲系列报告会

2021年04月29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除夕夜万家团圆,凌晨两点,我还在医院处理病人,一碗泡面成了最有味的年夜饭。”4月28日,亳州市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 亳州篇章——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劳模宣讲系列报告会,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唐超的宣讲报告让人热泪盈眶。

  唐超是亳州市中医院院长,先后参与了2003年的“非典”和2020年的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工作。“‘非典’期间,我当时任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诊治病人、业务培训、下乡走访……再也没睡过一次好觉,没正点吃过一顿饭。”去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唐超在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的情况下,再次临危受命,担任亳州市新冠病毒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职工刘双燕已经驻村十年,十年的驻村扶贫让她的脚下沾满了厚厚的泥土,心中盛满了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真情。对刘双燕来说,这十年既是初心坚守,更是使命担当!“扶贫改变了我,我也在脱贫攻坚中炼狱般成长。亲历和见证了党和国家扶贫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让我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实干成就梦想,立足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子杰几十年来,坚守电力一线,默默奉献。

  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董思记2014年响应号召去援疆,而且,一干就是两年。如今执教于蒙城一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青春的荣耀。“能够参加这样的劳模宣讲报告会很激动,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提升,一种精神的洗礼,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把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传承下去。”

  全国劳动模范刘国英说,大家都认为技术研发工作是孤独漫长的 ,但只要你满怀斗志,以初心育匠心 ,科研也可以是彩色的 ,研发的征程伴随着的是激情和创新的惊喜。

  “当前是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的重要阶段,我会把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擦得更亮,倾情乡村振兴,造福一方百姓,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美好的未来无私奉献、继续奋斗。”全国劳动模范巩向海从事基层工作已有30年。

  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奋斗坚守、刻苦钻研、初心担当、甘于奉献……六位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听完报告后,大家表示,要时刻以榜样力量鞭策自己,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我们要学习劳动模范者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李围围深有感慨地说。亳州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刘焕晓表示,将以刘双燕为代表的劳动楷模为榜样,奋发有为,无私奉献,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