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文旅体局以特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1年04月29日 09: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文化旅游体育供给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1日起,亳州市文化馆梳理现有艺术普及、文化活动等数字资源,推出“云上学好课”线上公益课程。优选拓片、古琴、篆刻、绘画、书法等精品课程,制作五期视频,在安徽公共文化云“云上学好课”专栏、微信公众号、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为市民群众提供多种选择,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多样文化服务。

  3月8日,在亳州市文化馆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剪纸活动,共有40余名女性同胞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选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活动来为女性同胞们庆祝,致以节日的祝福,不仅丰富了她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更了解国家民俗文化。

  3月13日-14日,亳州市文化馆第九期“人人有艺”全民艺术普及免费公益培训课程及拓展班全面开课。共开设28个公益课程,创新分设6个精品班级,22个基础班级。课程门类涵盖了书法、美术、音乐(古筝、钢琴等)、棋类、篆刻、拓片、花艺、陶艺等。网上报名通道开放后,5分钟全部报满,反响热烈,广受欢迎。

  亳州市文化馆“人人有艺”全民艺术普及免费公益培训成立了市展览馆分校,开设乒乓球、羽毛球、软笔书法、国画等公益课程。4月10日,近110名学员如约到分校上课。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具体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以特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也是“学党史、践初心”的生动体现。(申文件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