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7人获评3—4月份“亳州好人”

2021年04月29日 09: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28日,亳州市文明办公布了3—4月份“亳州好人”名单,共有5组7人上榜。

  获得助人为乐类“亳州好人”的是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干部陆建军。2010年以来,陆建军参加关爱留守儿童、走进敬老院、捐助农村贫困生等各类爱心公益活动达1200次,参与大型公益活动策划120多次,捐款30多次,志愿服务达10000个小时。

  获得见义勇为类“亳州好人”的是姚森、姚丹丹、门振东。今年2月6日下午3点左右,退役军人姚森和妹妹姚丹丹一家人在龙山游玩,突遇溺水事故,兄妹二人和大学生门振东通过布条缠腕入水牵引溺水者,成功从30多米深的水里救出落水的未成年人王某。

  获得见义勇为类“亳州好人”的还有蒙城县海事处工作人员马杰。2020年12月30日,在蒙城老闸口东有人落水。蒙城县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发现落水人员漂浮在河面的马杰,没顾得上脱衣服鞋子,毫不犹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人员成功救上岸。

  获得敬业奉献类“亳州好人”的是涡阳县高炉镇代集村书记、主任邵米娜。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邵米娜通过积极工作,使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获得孝老爱亲类“亳州好人”的是谯城区观堂镇刘集村村民朱小利。1997年,朱小利与丈夫刘雷结婚,2008年,刘雷外出遭遇车祸,生活不能自理。12年来,朱小利任劳任怨悉心照顾瘫痪丈夫,担起了家庭重担。(李飞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