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举行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21年05月06日 09:2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e27b23fab70ddd99d5c541e28afdd587.jpg

  比赛现场

  4月30日,亳州市举行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29支代表队38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比赛以“智能 实践 成长”为主题,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人工智能优创未来、无人机竞赛和编程等,旨在通过比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广大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从而形成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活动以富于创造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引起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和知识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青少年未来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领域寻求发展,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基础一环。(刘景侠/文 张延林/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