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花戏楼入选安徽省十大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

2021年06月10日 09:2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省文物局公布全省十大文物活化利用优秀案例,亳州市推荐的花戏楼活化利用案例成功入选。

  花戏楼景区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以确保文物安全为前提,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实现了文物保护、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齐头并进。

  花戏楼景区作为第四届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青少年实地感受祖国和亳州地区所具有的深厚的书法、绘画、建筑等传统文化;景区定期开展曲艺、相声等传统文化表演,生动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花戏楼景区每周邀请专业曲艺表演团队在景区内粮坊会馆为游客和来访团队表演相声、大鼓、书法、戏曲等传统演艺节目,让游客参观古色古香的文物景区时,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花戏楼景区在每年元旦、春节、中秋等传统节假日,都会开展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使更多的外地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可以了解亳州的地方文化、节日风俗;花戏楼景区还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戏曲、道家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花戏楼活化利用,以确保文物安全为前提,秉持让文物“活”起来,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实现了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发展。(记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