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79岁!励志老人刷新亳州市驾驶员最大年龄

2021年07月28日 08:2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7月27日上午,在亳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79岁的胡敏莲老人顺利通过了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驾驶证,成为亳州市年龄最大的驾驶员。胡敏莲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2,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据了解,胡敏莲老人的儿子非常孝顺,经常鼓励母亲学习吹口琴、唱歌、跳舞,多读书看报,丰富母亲的老年退休生活。去年,胡敏莲的儿子得知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能考驾照的消息后,便鼓励母亲报考学习驾驶证。

 

  在儿子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今年四月底,胡敏莲老人报名参加C2驾驶证培训考试。培训期间,胡敏莲学习非常勤奋,也很认真刻苦,成绩优异。除科目一考了两次外,其它科目,她均是一次性通过,仅用了三个月就拿到了驾驶证。“我打算开车带着老伴出去旅游。”胡敏莲开心地说。

  记了解到,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推出了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改革新举措,取消对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针对70岁以上报考驾驶证的市民,市车管所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单独设立服务窗口,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记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