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探亳州读三国》系列节目在央视播出

2021年08月12日 09:2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8月2日,《跟着书本去旅行》之《探亳州读三国》系列节目在央视播出,其中,《神医华佗(上)》、《神医华佗(下)》、《风云曹操(一)》、《风云曹操(二)》、《风云曹操(三)》节目,分别在8月2日、3日、4日、5日、8日(每集约20分钟)在“央视频”APP全网首发,8月3日、4日、5日、6日、9日17:05(每集约20分钟)在CCTV10科教频道电视首播。

  据了解,CCTV10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今年栏目组一行专程来到亳州进行拍摄,并于8月份在CCTV10科教频道和“央视频”APP中推出《跟着书本去旅行》之《探亳州读三国》系列。

  报道说,亳州是神医华佗和一代枭雄曹操的故乡,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给亳州留下了花戏楼、曹操运兵道、曹氏宗族墓群、华祖庵等许多名胜古迹和二夹弦、华佗五禽戏等文化遗产,中医药文化、曹魏文化、白酒文化和道家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全国药膳之都。自东汉末年,神医华佗开辟第一块药圃开始,亳州种植、经营药材之风经久不衰,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现如今,亳州已经形成了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千亿级市场的良好局面。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亳芍、亳菊、亳花粉、亳桑皮“四大亳药”声名远播,亳州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王妙熙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