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邵超入选8月份“安徽好人”

2021年09月03日 10:27  来源: 亳州文明网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8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投身教育公益近10年、远赴新疆支教践行教育初心的蒙城县楚村镇中心小学教师邵超入选。

  自2013年发起第一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始,身为一名乡村教师的邵超,不断组织各种助学公益活动,为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至今已为1353名贫困学生提供捐赠价值493845元的温暖包;协调策划慈善人士为贫困家庭募集资金近5万元。2018年,他响应教育扶贫号召,发起“扶贫公益进校园”活动126场次,在全县九个学区设立文学创作基地,为师生作文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很大贡献。2020年,他前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支教期间,他带领固玛镇小学(南校区)安徽援疆教师成立教研组,创立支教《工作简报》,搭建工作交流平台,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他会同安徽日报联合开展援疆教师先进事迹典型选树活动,不断提升安徽教育援疆的知晓度和美誉度,传播安徽援疆好声音。

  近年来,邵超连续获评“蒙城好人”、蒙城县“优秀共产党员”“亳州好人”“感动蒙城道德模范提名奖”、皮山县固玛镇小学“优秀援疆教师”等荣誉称号。

原文链接:http://ah.wenming.cn/qwfb/202109/t20210901_6161287.shtml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