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九旬离休教师“诗歌大会”展风采

2021年09月06日 08: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在光明日报社和中华诗词学会、《诗刊》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活动中,来自亳州市涡阳县90岁高龄的参赛者杨光获得优秀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日报社联合中华诗词学会、《诗刊》杂志社共同举办了“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集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一个月内共征集到稿件10797件(含组诗),其中新诗5252件,旧体诗词5545件。

  亳州市涡阳县的参赛作者杨光以一首《有感》获得优秀奖,该诗的内容为:海笑山呼党百年,九旬老叟雪盈颠。眼含喜泪心头热,庆幸能看这一天。

  据悉,90岁的杨光是一名离休教师,博学而严谨,被称为“考证老子故里在涡阳的第一人”,并撰写了脍炙人口的《涡阳赋》,在当地享有盛名。(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