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安徽好人”丁成宽:从教37年恪守初心 用爱心温暖学子

2021年09月07日 10:24  来源: 亳州文明网

  一间教室,三尺讲台;点点滴滴,全是温暖。谯城区颜集镇教师丁成宽从教37年来,把学生当成自家孩子,扎根讲台,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临近开学,丁成宽来到准大学生张市豪家,把1000元钱、背包、行李箱等送到市豪手中。张市豪家庭比较贫困,今年小伙子被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录取,为了鼓励他,丁成宽特意来到孩子家里。

1.jpg

  2003年,学生丁锦锦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因其家中姐妹三个,且母亲患有重病,学费成了大问题。丁成宽得知后,拿出7000多块钱,并亲自送她到西安。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丁成宽的关心也始终没有拉下。如今的丁锦锦就职于西安某外资银行,每次回老家,她都会第一时间看望丁成宽。

2.jpg

  “丁老师特别有爱心、有善心,当年如果没有他的帮助,可能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也会像丁老师一样去帮助困难学生。”丁锦锦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对待学生慷概大方,但在生活中,丁成宽极为节俭;从业37年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爱戴、家长欢迎。

  丁成宽于1997年、2018年两次荣获“亳州市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被评为“亳州市优秀班主任”,2015年被评为谯城区优秀党员,2018年被评为“谯城好人”,2020年5月被评为“亳州好人”,2020年9月被评为“安徽好人”。

  “教育是良心事业,是一份让人成长的职业,是充满幸福感和成就感的职业,以后会更加努力教育学生,继续把爱心坚持下去。”丁成宽说。(亳州广播电视台 丁然然 冀颖)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