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入水救人时,他忘了自己是个病人

2021年09月08日 10:1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涡阳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西涛在下班途中,救起了一名落水女子。李西涛今年46岁,前段时间因身体不适住院一段时间,最近刚刚出院。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他表示,身为一名民警,不能见死不救。

  8月27日,李西涛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名女子独自手扶桥栏杆,喃喃自语面色苍白。起初,李西涛并没有太在意,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去。但是没过多久,突然听到后面有落水的声音,他回头一看,桥上女子不见了。

  难道是刚刚那名女子跳河了?于是,李西涛快速跑到河边,看到那名女子正往河中走去。李西涛大声呼喊,让女子保持冷静、等待救援。但女子不听劝阻,继续往深水处走去。

  李西涛因患急性胰腺炎在南京住院治疗刚回来不久,身体还很虚弱。但他看到女子处境越来越危险,便不顾自身安危,立即下河营救。把女子救上岸后,现场群众看到李西涛的脚正在流血,在群众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自己的脚被划破了,不过他笑着说:“没事,能把人救上来,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随后,该女子被安全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妥善安置。李西涛英勇救人的行为,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称赞。(倪亮 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