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一乡镇入选“安徽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年09月16日 08: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份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组织了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工作。经各地填报、各市初审及公示、专家评审、厅会议审议,45个县(区)、乡镇被评为“2021-2023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亳州市涡阳县丹城镇名列其中。

  丹城镇是安徽省第八批千年古镇,曾被评为2014-2016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2018—2020年度“安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该镇文化底蕴深厚,文艺氛围浓厚,数千年的历史人文积淀为民间艺术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沃土。泗州戏(又名拉魂腔)、梆剧、大鼓、唢呐、杂技、魔术等各类民间艺术在这里遍地开花。

  近年来,丹城镇围绕抓好乡风文明建设,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不断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七个一”建设,通过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镇各类文艺演出团体40余个,从业艺人1500余人,有全省“百佳院团”“百佳剧团”3个,近三年开展乡村戏剧文化演出品牌活动656次,累计服务群众近15万人次。(王妙熙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