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为生命“续航”!蒙城姑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9月16日 09:3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8a934a822f129bed75b20a00f72dcea5.jpg

                                    张晨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9月14日上午,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里,蒙城姑娘张晨成功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希望。她也成为我市第14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早上8点30分,在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血液科采集室,医生将两根输液管扎入张晨的血管里。随着血液分离机的运转,血液从张晨的右手臂流经血液分离机中,几分钟后又从血液分离机流进她的左手臂内。中午11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采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分离出来。

  “整个捐献过程很顺利,身体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平常,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去救助别人。”张晨乐呵呵地表示,希望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够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家住蒙城县庄周街道的张晨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接触过不少因突患大病造成经济困难的案例。2015年8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张晨得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当天,她便采集了血样,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6月份,张晨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知道初配成功的消息后,张晨立刻欣然答应捐献,抽出时间配合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工作。等待期间,张晨一直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身体健康,要将最完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

  据记者了解,虽然登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有很多,但实际上匹配成功的案例并不多。对于急需造血干细胞治病的血液病患者来说,每多一个志愿者加入,获得匹配的机会就会增加一些,也会多一分重生的希望。市红十字会呼吁,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陈贝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