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1人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21年09月22日 08:5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了。涡阳公益救援队发起人张永军被推选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3年,张永军自发组织成立涡阳县公益救援队,从最初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每年在省内外组织水上打捞、水上救援、抗洪抢险等救援活动达100多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50余场次,受教群众达10000余人,间接挽回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上千万元。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突遇暴雨洪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正在恢复期的张永军7月21日一早就带队驰援郑州,救出1000余名群众。张永军先后被评为“亳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安徽好人”“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多年来,他的公益救援队间接挽回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上千万元,成为当地政府应急救援不可或缺的力量。(李飞 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