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陈翔宇:满腔赤诚护正义 一片丹心铸警魂

2021年09月22日 09:1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他敢于担当、铁腕扫黑,带领团队全程参与谯城分局侦办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他忠诚智勇、攻坚克难,驱车万里追凶,带领民警破获一系列重大刑事案件;他清正为民、身先士卒,带出一支能打善战的专业队伍。他就是亳州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陈翔宇。

  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陈翔宇带领民警攻克大案、连战连捷,相继打掉涉黑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抓获涉黑涉恶人员50余人、涉网黑恶嫌疑人15人,破获涉网黑恶案件30起,参与线索评查1000余件。2019年,在侦破张某涉黑专案中,陈翔宇带领专案民警不畏艰险,秘密展开外围调查,及时固定证据。最终张某等12人一审被人民法院判处3年至25年不等有期徒刑,破获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诈骗、强迫交易等案件84起,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财产300余万元。

  从警19年来,凭着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挑战疑难案件的拼劲,陈翔宇先后参与抓获网上逃犯300余人,其中命案积案逃犯13人。

  在逃人员魏某某、沈某某、凡某某系曾震惊皖西北的“飞虎队”抢劫、盗窃团伙骨干成员,该团伙于1997年至2003年间,采用暴力威胁手段在亳州、太和等地疯狂盗窃、抢劫。2011年 “清网行动”期间,谯城分局将魏陆某等人列为首要目标任务。时任大案中队副队长的陈翔宇主动请缨,带领民警辗转多地、深入研判,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相继在辽宁盘锦、浙江杭州、上海三地将3人成功抓获。

  2011年12月,为了抓捕在2001年犯下命案的犯罪嫌疑人吕某,陈翔宇带队辗转山东、江苏、福建、贵州等十多个省市,行程一万多公里,最终在河南省新安县一山村内发现嫌疑人吕某的活动踪迹。经过连续五天的蹲守后,追捕组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发展迅猛,社会危害程度不断增大。2020年以来,陈翔宇带领民警通过缜密部署、深度经营,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5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1800多万元。

  一个个案件的成功侦破、一笔笔被骗款的成功追回,是陈翔宇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生动诠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风采。由于表现突出,他先后获评“亳州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全省十大忠诚卫士”“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等荣誉,并荣立个人一等功和个人三等功。

  “陈翔宇不久前刚到高新公安分局,立即就投入到紧张的公安工作中。”高新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副大队长朱永星说,无论在工作、生活、纪律等方面,陈翔宇都严格律己、率先垂范,“他还时常鼓励我们年轻民警,要珍惜荣誉、奋发有为。”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打头阵。”陈翔宇说,他将继续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保障人民幸福、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