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三曹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纪念曹操诞辰1866周年座谈会

2021年10月15日 08:4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10月14日上午,亳州市三曹历史文化研究会举行纪念曹操诞辰1866周年座谈会,邀请三曹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三曹的政治、思想和文学成就等开展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曹操父子的推动下形成了以三曹为代表的建安文学,史称建安风骨,在文学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另外,曹操的政治思想、军事思想对今天仍有深远的影响。当下,要集思广益,做好三曹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与传承,打响三曹历史文化旅游的名片。

  据了解,亳州市三曹历史文化研究会今年年初成立,现有会员120余人,其组成人员大部分是机关干部退休人员或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人才。该研究会成立后,围绕三曹历史文化作品、三曹历史文化遗址等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挖掘考证三曹历史文化的价值观,弘扬亳州古文化历史,传播三曹文化。(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