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市交广雷锋车队:爱心汇成“暖阳” 温暖留守儿童助力成长

2021年10月21日 08:3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10月17日,亳州市交广雷锋车队开展“关爱留守花朵”绽放计划,慰问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此次活动是雷锋车队三大队和四大队一起开展的,两队队员共捐款4000元,给六个孩子每人400元生活费共2400元,并购买了大米、大豆油、牛奶、食品大礼包等。

 


 

  带上爱心,队友们驱车50多公里来到谯城区龙扬镇,第一站来到马安芝、马安佑家。孩子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露出灿烂的笑容,很是喜悦,不停地叫着叔叔阿姨好。当大家走进这个贫困的家庭,看到那简陋的房屋,志愿者们不禁心头一痛,那些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怎样学习。队员们把慰问金和慰问品一起交到孩子们手里。“这是我今年第一次收到新书包,很开心!谢谢叔叔阿姨”,马安芝开心地说。

 


 

  紧接着队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二站刘丹丹、刘梦雨、刘浩宇兄妹的家,同样孩子们看到他们的到来,高兴地手舞足蹈,志愿者和孩子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并提醒孩子们天气凉了,要注意保暖,不能吃凉食,孩子们非常配合,并点头答应,同时大家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他们手里,当队员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和他们挥手道别。

  最后大家来到张新乐家中。当时孩子的奶奶不在家,因为身体不适,去医院拿药了,车队二十名队友一直坚持等她回来,从她口中得知孩子去上学了,星期天都不愿意休息,去学校继续复习功课。队友们都感到非常欣慰,大家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到她手里,并嘱托她年龄大了,注意身体健康,最后志愿者们和她叮嘱道别。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让广大志愿者参加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提升了志愿者思想境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寒冷中汇聚成一股强大的青春暖流。(刘兴伦 王慧)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