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元宵佳节情意浓

2022年02月16日 09:5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多彩活动庆佳节

  2月13日,在蒙城县庄周街道仁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庆元宵猜灯谜”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个个火红的大灯笼和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灯谜底联格外惹眼,家长和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猜灯谜。

  灯谜涵盖了科普、法律、环保、民俗和党史等内容,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谜、地名谜和消防安全名词谜等,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除了猜灯谜活动,仁和社区还开展了“元宵节送汤圆,温暖贫困家庭”为主题的元宵节送温暖活动,将一份份饱含着祝福的汤圆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和需要可随时联系社区。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高会美)

陪老党员过节

1.jpg

  元宵佳节,谯城区花戏楼街道新华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头到退休老党员家开展“庆元宵送温暖”活动,大家陪老人拉家常、吃汤圆、畅谈传统节日,让老党员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孙元礼 摄

 关爱精神病人

2.jpg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亳州市精神病人福利中心的服务对象,能够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节日,市民政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和市精神病人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齐聚一起包制了多种口味的汤圆和水饺,并准备了美味菜品供服务对象享用。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猜灯谜闹元宵

3.jpg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蒙城县王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元宵猜灯谜系列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习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记者 路振杰 通讯员 周伟摄

文艺演出助兴

4.jpeg

  2月15日,谯城区薛阁街道柳湖社区举行虎年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辖区文艺爱好者、社会工作者表演舞蹈、歌曲、戏曲等节目,欢庆元宵佳节。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陈五志 摄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