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3月份“感动药都”正在公示

2022年04月28日 08:3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26日,经亳州市文明办组织评委评选,择优评出了2022年3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组织典型、社区典型、项目典型各1个,公示时间为5天。

 

  个人典型为孔繁华,1978年1月出生,参加公益至今已有16年,参与帮扶贫困老人、学生、儿童、白血病患者等弱势群体2000余人,带动车队送考约5万人,孔繁华个人接送考生约1500人次,累计捐款4万余元,被谯城区文明办评为助人为乐类“谯城好人”称号。

 

  组织典型为市制水公司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由团员及40余名青年职工等7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服务时长10000余小时。从2017年开始,队伍志愿者参加“春蕾计划10元捐”和希望工程“爱心一日捐”等活动,累计捐款约3万元,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上门维修、水质检测、压力测试等服务600余次,覆盖20余个居民小区。

 

  社区典型为蒙城县城关街道学院社区,现有930名社区志愿者,达到居民总数的13.6%,自志愿者队伍规范后,十多年来志愿者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27000余小时,服务群众9000余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890多件,组建各类型志愿服务队伍7支,党员志愿者100余名,服务范围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项目典型为亳州高新区“依水为邻 魅力高新公益行”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60余次,参与人员达到2.4万人左右,志愿服务时长13.23万小时,“依水为邻 魅力高新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在高新区35个社区开展宣传环境保护累计70余次,带动高新区24个局办、35个社区、87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的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公益行动中。(记者:李鹏 通讯员:李飞)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