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为生命续航,蒙城小伙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2年05月13日 16:5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2日中午,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里,蒙城县岳坊镇小伙戴大伟成功捐献了30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寄托着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已被送往一名血液病患者身边,为对方带来重生的希望。

 

  早上8点30分许,在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的血液科采集室,医生将两根输液管扎入戴大伟的血管里,随着血液分离机的运转,采集正式开始。“一定要采集够量,保证够那个白血病患者使用得。”采访过程中,戴大伟叮嘱医护人员,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前期也进行了身体锻炼,可以为血液病患者提供有保障的造血干细胞。

  今年31岁的戴大伟一直工地从事建筑行业,2019年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9月我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告诉我和一名患有血液病的男患者初配成功,询问我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测。”戴大伟说,他当即就表示愿意捐献,随后就开始进行身体锻炼、高分辨检测,最终确定符合捐献条件。

  “捐献不仅要求我的身体条件达标,也要求患者的身体条件符合要求,所以一直到现在才进行正式捐献。”戴大伟说,等待捐献的日子里,他一直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5月7日,戴大伟前往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在注射了几天的动员剂后,于5月12日正式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整个捐献过程非常顺利。

  戴大伟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让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早日输入患者体内,让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截至目前,戴大伟是亳州市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李锦文 通讯员:陈贝)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