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亳州:携手扶残助残 让爱洒满人间

2022年05月17日 09: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举行“全国助残日”文艺会演

 

                                       演出现场

  5月15日上午,由亳州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文旅体局、文旅集团主办,市特教学校承办的“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文艺会演”在市特教学校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利用直播平台现场直播的方式,提前推送直播端口链接,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云”收看演出盛况,直播平台观众达17.38万人次。

  参演师生们在舞台上全心投入,拼尽全力展现艺术才华,激情洋溢的歌声、优美感人的舞姿、独具魅力的手语、真情流露的情景剧、唯美动人的音诗画将爱的旋律继续唱响,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回报社会厚爱的感激之情。

  整场活动涌动着爱心的暖流,师生们努力去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以真挚的爱去放飞理想,播撒希望,并引发了线上观众的强烈热评,博得了评论区阵阵热烈的点赞和祝福。观众纷纷为特教师生送上节日的问候,让特殊孩子们收获了希望和祝福,获得了关注和接纳。

  据了解,亳州市特教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的关注和支持,让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进而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记者 丁圆 通讯员 孙雨瑞 文/图)

  爱心温暖残疾儿童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蒙城县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走进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慰问在这里接受康复理疗的残疾儿童,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陆建军 摄

  关爱送到残疾人家中

 

                                   志愿者为小婷婷朗读儿童故事

  5月14日,蒙城县庄周街道鲲鹏湖社区开展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政策宣传活动,加强对残疾人的文化服务和权益保障。

  志愿者首先来到残疾儿童小婷婷家里。在小婷婷家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小婷婷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她送上笔袋和儿童文学读物,鼓励她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坚持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了残疾人张影家中,向她宣传残疾人保障政策以及支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方面的帮扶措施,激励她奋力前行、自立自强。“社区给我办了低保,政府每月都给我打钱,生活上没什么问题,以后一定要努力奋斗,争取自食其力。”张影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通过政策宣讲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注与关心,切身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刘金清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