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5-20 10:12:02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她是烈士的后代,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25年;她是党员发展对象,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是癌症患者,曾带着引流管坚守工作岗位。她叫刘倩,涡阳县第四小学的一名教师,入选2021年9-10月份敬业奉献“亳州好人”。

 

                                        刘倩和学生们在一起

  “倔强女教师”支持丈夫去援疆

  1977年出生的刘倩,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1996年7月开始参加工作,工作期间团结同事,不怕苦、不怕累,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刘倩的丈夫赵亮是一名医生,2018年8月受安徽省委、省政府委派,加入第十批援疆医疗队到新疆皮山县医院,任创伤外科执行主任。援疆一去就是一年,刘倩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家里,她主动把患有脑血栓的婆婆接到身边,一边照顾生病的老人,一边照顾幼小的孩子。

  有朋友得知情况后,就告诉刘倩按照文件,她可以向单位提出申请,减少上课课时和工作量,去探望丈夫时也可以报销费用。“我是烈士的后代,付出奉献是应该的,给组织提要求添麻烦感觉对不起外公。”刘倩说,她的外公叫焦正旺,1984年6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

  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刘倩的梦想,她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6月,刘倩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3月12日,刘倩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2021年4月1日,噩运降临,刘倩被确诊为乳腺癌。面对癌症,她不屈服,更不低头。刘倩介绍,4月1日晚上,她下了手术台后,拿到病理分析,就开车连夜从医院赶回来,第二天带着引流管回到学校整理入党材料。回到学校上班5天后,刘倩又去蚌埠做了“左乳全切手术”,术后第二天上午,输一瓶止血液就签字办理了出院手续。

  仅仅在家休息一周后,刘倩就回到了工作单位,身体里的两根引流管近20天才拔掉。

  “能和孩子们在一起,特别开心”

  面对病魔,刘倩从未放弃坚守自己的岗位,学校多次找她谈话,让她回家休息,不用代课,避免被孩子不小心碰到。但刘倩却十分不愿意,“和孩子们在一起,我特别开心,感觉自己不像一个病人,我在家也很无聊。”刘倩说,她手术之前一直代二年级的课程,还负责仓库物品发放、物品回收、门岗疫情防控和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刘倩又开始接手学校一年级主科目的教学工作,不仅如此,刘倩还组织了学雷锋进校园、反对校园欺凌讲座等各种活动,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倩干任何事情都比较出色,这次患重病,给她请好了病假她都不愿意在家,必须要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特别感动。”涡阳县第四小学校长刘振说,刘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爱岗敬业精神,用爱的阳光普照着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吴宛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