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08-05 09:27:3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丁圆   编辑:胡先进

  市民参与七夕插花活动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是柔情似水的中国情人节,亦是传承千年的乞巧节。”8月4日上午9点,花艺师蒋玲丽在市文化馆向市民介绍传统节日“七夕”的由来。

  上午9点,蒋玲丽将鲜花分发给在场的市民,同时讲解插花的步骤和修剪花枝的方法,一边进行示范,一边对市民进行指导。结婚近一年的安瑞、刘希辰夫妇在朋友的邀请下一起参加了这次七夕活动,他们一同细心地修剪花枝花叶,按照自己的创意进行搭配和组合,搭配出了一束独一无二的插花。“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插花,希望我们的爱情也能像这束鲜花一样鲜活且炫丽。”安瑞说。

  随后,大家在亳州市文化馆参与了手绘团扇和手写祝福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画了自己心中的七夕,也向家人朋友表达了自己的浓浓情思。

  此外,上午10点,40余位市民在亳州市博物馆亳博学堂通过“爱在七夕”插花活动、邂逅亳博三行情书活动、诗意七夕团扇活动,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七夕佳节的无穷魅力。

  “七夕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体验了动手的乐趣,也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背后的故事。”亳州市文化馆副馆长石秀云介绍。据了解,本次线下活动结束后,“七夕民俗科普”“古诗词里的七夕”和“七夕经典诵读”等活动还将在“亳州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到8月7日,继续陪伴市民欢度七夕佳节。(丁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