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1-14 09:51:0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吴宛谕 杨雪童   编辑:胡先进

  鲁丰和妻子肖志荣是谯城区沙土镇张大行政村鲁庄人,鲁丰今年48岁,从部队退役后,他成了沙土镇张大村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医生,大儿子鲁国宸曾是空降兵某部排长,如今在军校学习;小儿子鲁国豪是一名中学生。鲁丰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热爱国防、相敬相爱的和睦家庭,于2020年获得谯城区“最美现役军人家庭”和“亳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鲁丰家庭合照

  鲁丰:退役回乡当起村医

  鲁丰于1992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了16年。服役期间他是原空军114医院的一名临床内科医生。

  在服役期间,鲁丰参加过“九八抗洪”“汶川地震”等重大任务,个人曾荣获“三等功”“优秀士官”“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06年,鲁丰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因公受伤被评定为军残。

  退役后,鲁丰携全家回到谯城区沙土镇老家,在村卫生服务站当了一名村医。多年来,他继续发扬新时代军队精神,兢兢业业,热情服务每一位群众。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鲁丰始终坚守岗位一线,超负荷工作。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困难面前,在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我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鲁丰说,敢担当,冲锋在前,不惧危险,这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肖志荣:全力支持丈夫工作

  不管鲁丰是在部队服役时,还是如今在卫生服务站工作,妻子肖志荣始终都是他的坚强后盾,处理好家里家外的大小事情,让鲁丰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鲁丰服役期间,肖志荣尊重理解丈夫的工作,为让鲁丰在部队安心扎根工作,她主动放弃家中的工作,随军去了湖北的部队,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让丈夫不再有后顾之忧。

  鲁丰退役回乡后,家中老人多病,孩子需要照顾,肖志荣就在家中全身心地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她合理安排家庭收入、支出,从不铺张浪费、追求奢华,厉行节约,注重文明新风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年来,鲁丰家庭和睦,夫妻二人孝顺父母,受到乡邻们的一致好评。

  鲁国宸:传承使命报效祖国

  鲁丰的大儿子鲁国宸今年25岁,曾是空降兵某部排长,如今在军校学习。

  2015年,鲁国宸高中毕业,鲁丰便动员儿子报名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在军队实现其人生价值。从军后的鲁国宸不负父望,在部队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身,积极参加各项重大任务,锤炼过硬军事素质。

  鲁国宸先后获多次荣誉表彰,于2019年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作为空军方队一员接受检阅,并在该次阅兵中获“优秀标兵”和“三等功”各一次。2021年9月,因训练成绩优异,鲁国宸进入军校学习。

  鲁丰和鲁国宸父子都是军人,服役的都是空军部队,也都曾荣立过三等功。这个军人之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新风尚,传播着正能量。(吴宛谕 杨雪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