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1-14 16:04:5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慰问活动现场

  “大头,这段时间感觉咋样?我们这次带来了你喜欢吃的苹果和香蕉。”11月12日,“安徽好人”王双喜、“感动药都”个人典型朱朝阳、“谯城好人”包朋朋一起看望“亳州好人”方素芝和她的残疾人弟弟。

  “大头”是方素芝的弟弟,因患有先天性脑积水,头显得比较大,父母为其取名“方大头”。父母去世后,生活本不富裕的方素芝从2004年便开始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弟弟。“18年来,方素芝任劳任怨,这种精神一直感动着我们。”王双喜说。

  从2016年开始,王双喜便发动身边的“好人”帮助方素芝姐弟俩,定期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得知方素芝的孙子孙女正在上学,王双喜帮忙对接语言培训机构,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学习机会,并联系“亳州好人”、亳州一中教师张明为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提供辅导。

  “天气转冷,我们还给孩子们带去了棉衣和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王双喜说,今后他将发动更多的“好人”,关心和帮助更多像方素芝这样的亳州“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