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1-15 16:36:4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任雷 张延林   编辑:胡先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对此感受特别深。”11月10日上午,在谯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公司统计员谭艳芳作了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汇聚奋进力量》的宣讲报告,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受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从北京参会归来后,谭艳芳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就是反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本职工作,深入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足准备。“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身边的每位同志,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谭艳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明确要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为维护人类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落实好“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就要抓住“疗效”这个“牛鼻子”,而中药发挥疗效的关键正是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质量”。谭艳芳告诉记者,药材好,药才能好。中药材种植是中医药产业的第一个关键环节,作为中药材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她将继续强化“基地+企业+农户”种植方式,加快完善农业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推动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实现中药材全程质量可追溯,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报告还提出,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无限关怀,也让一线工作者看到了坚守平凡岗位勤劳工作的价值。”谭艳芳说,从业以来,作为中药企业的统计员,她认真钻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产品成品流量台账,保证了公司年入库及出库量准确率均达到96%以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作为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的负责人,无论是前期的土地流转,还是后期的基地用工、中药材规范种植管理,她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一个细节,在源头把控中药材质量的同时,还帮扶带动1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兢兢业业,奋勇前进,继续当好推动中医药发展的‘螺丝钉’,帮助更多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不懈奋斗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谭艳芳说。(记者:任雷/文 张延林/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