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1-21 08:32:44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路振杰   编辑:胡先进

  近日,亳州市公布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录,确定宝盒房等20处建筑为亳州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宝盒房、原百货公司仓库、老银行办公楼、里仁街民居……一个个充满年代感的地名令人回味。

  历史建筑是城乡记忆的物质留存,具有不可再生的宝贵价值。近年来,亳州市贯彻落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要求,发掘了一批具有价值的历史建筑。前三批公布的113处历史建筑,涵盖传统民居、工业厂房、历史机构、文化教育等众多类型,多为清末民国、中华民国、新中国成立后建造。今年,亳州市在北关历史文化街区、第十九中学、拂晓中心小学内又发掘出了一批潜在历史建筑。按照安徽省历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亳州市组织建筑、文物等相关行业专家及多方部门,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定出了不同时期、不同类别,具有历史文化、建筑艺术、科学技术等价值的20处历史建筑。(记者 路振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