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1-21 15:12:06   来源:亳州视听网    作者:   编辑:胡先进

  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亳州13岁少年李奇隆、张洧赫分别荣获男子甲组10米激光步枪比赛第一名、青少年部武术套路比赛男子乙组规定刀术第一名。

  亳州市体育运行学校训练馆,记者见到了正在训练的李奇隆。据教练程文君介绍,在今年省运会中,李奇隆以第八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比赛中,他沉着冷静、顽强拼搏,最终以243.2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李奇隆之前并没有学习射击的经验,因为兴趣,他在去年三四月份才开始接触和学习射击。

  “射击需要聚精会神,不急不躁地击发,渐渐地,我也变得更加沉稳,生活中遇事也不急躁。”李奇隆告诉记者,射击是一项考验体能和心理的运动,在一年多的训练中,他锻炼了心性,磨练了意志,他将继续坚持下去,争取取得更多好成绩。

  同样,在省运会青少年部武术套路比赛男子乙组规定刀术中,亳州少年张洧赫以8.35分的成绩,排名第一,拿下金牌。

  11月17日傍晚,记者见到张洧赫时,他正在训练馆内热身。看上去文雅安静的小男生,拿起刀,走上训练毯后,瞬间切换模式,变成一名眼神坚定,有力量、有热情的男子汉。

  教练冯振介绍,本次省运会上,张洧赫在身体有些不舒服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并取得第一名的成绩,确实振奋人心。

  据了解,张洧赫曾在乡镇武术馆学习武术,后来到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和训练。在训练中,内向的张洧赫非常刻苦,经常一个人反复练习新动作,直到练到达标为止。

  “我从七八岁开始学习武术,武术锻炼了我的坚强意志力,也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张洧赫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