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3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凡路 崔芳   编辑:胡先进

  “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女儿最近回家看望你吗,家里棉衣棉被够用吗,能不能吃好睡好?”近日,亳州高新区第九社区管理中心铜关村志愿者徐辉和空巢老人李成合亲切地聊着家常。

5.png

  李成合年逾七十,有一个女儿已经出嫁,长期在外地务工。照理说,此时的他应该在家中与儿孙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安享晚年。但在几年前,他的老伴去世了,女儿常年在外务工,他不得不一人住在冷清的家中,独自面对夏炽冬殒。

  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徐辉一行四人来到李成合家,给他送去了一床棉被、一袋大米,并替他打扫了室内卫生、整理床铺,切实为老人提供更多实际性的帮助。

  “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年轻人能来看我,让我倍感温暖,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志愿者们临走前,老人拉着他们的手依依不舍。(凡路 崔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