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他说,庆幸有机会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

中安在线   2022-12-06 10:11:53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陈贝   编辑:胡先进

  吴连会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12月2日,吴连会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今年47岁的吴连会是涡阳县国企改制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2011年8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他积极报名参加,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今年8月份,吴连会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其与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十几岁女孩配型成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其是否愿意配合捐献。

  “接到电话后,我立马就同意了。我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一直想着能为他人和社会作点贡献。”吴连会说,入库前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过大致了解,很清楚配型成功的机率就像大海捞针,所以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时,他在惊讶之余也十分欣喜,庆幸有机会能够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

  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随后的几个月里,吴连会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饮食、加强身体锻炼,配合市红十字会进行捐髓前的体检和高分辨血样检测,并于11月28日前往合肥入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注射动员剂。

  12月2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循环分离,吴连会顺利完成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当天,吴连会在外省读研的儿子也特意赶到医院,陪着父亲完成了整个捐献过程。

  “我儿子也是一名党员,他说为有我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今后也会参与公益活动,多为社会作贡献,这大概就是言传身教的意义吧!”吴连会说,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尽快输进那个女孩的身体,让她早日康复,尽享美好的青春年华。(李锦文 陈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