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3-02-07 09:29:05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鹏 邵小峰 李锦文 张立峰   编辑:胡先进

  编者按  眼下正值春运,亳州市各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我们,每一个温暖的瞬间,都是爱的奔赴与抵达。近日,亳州市发生数起旅客紧急求助的事件,车站方面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众人抬担架送受伤旅客上高铁

  众人正在用担架抬旅客进站。

  “大家小心脚下,保持好担架平衡。”1月30日,高铁亳州南站检票口,一群人抬着一副担架行色匆匆,赶在检票高峰前,将一位受伤旅客送上高铁。

  躺在担架上的旅客姓侯,受伤后血液不能凝固,无法正常开展手术,急需转到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旅客出现昏迷,只能躺在担架上转移。为了顺利上车,侯某的家人提前联系了高铁亳州南站寻求帮助。

  “救人要紧!我们全力以赴提供帮助。”高铁亳州南站党支部书记贾春光当即表态,并安排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制定行动方案,规划行走路线,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15:05左右,一辆120救护车刚停靠在车站落客平台,等候多时的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迎了上去,从救护车上接下躺在担架上的侯先生。由于车站直梯空间小,担架进不去,工作人员只得动手将侯先生抬到二楼候车室,再通过人工通道进入天桥,最后从安全步梯抬到站台上。

  正值春运期间,侯某乘坐的G1592次列车当天售票900余人,众人必须赶在旅客上车高峰前将侯某送进车厢。大家一刻也不敢耽搁,按照事先确定的路线,一鼓作气将侯先生抬进了车厢。

  车站值班员和列车长办理完交接手续,嘱托列车长照顾好侯先生。安顿好侯先生后,车站工作人员和送行的家人才放心地离开车厢。

  “感谢车站工作人员,谢谢你们为我儿子开辟‘绿色通道’,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侯某的母亲感动地说,并向车站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邵小峰 文/图)

  帮助受伤儿童争取救治时间

  1月28日大年初七晚上7点多,一名女士焦急地跑到高铁亳州南站“药都情”雷锋服务站寻求帮助,后面紧跟着一名怀里抱着一个三四岁男孩的男士。

  车站值班员邵小峰赶紧迎上去,询问需要什么帮助。据了解,女子姓赵,她儿子右手食指不慎被玻璃划伤。市人民医院医生告知她,孩子的手指肌腱已经断裂,需要立即转院到南京某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我儿子必须在4个小时内送到南京,否则后果很严重。”赵女士焦急地说,由于春运车票紧张,她购买的是当天G9479次亳州南——南京南的高铁票,买好票后发现,若乘坐该次车到南京时已经超过了4小时,于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希望可以早点出发。

  听了赵女士的介绍,邵小峰立即查询最近的车次,发现如果乘坐19:50的G9437次列车,就能在4小时内到达南京医院。时间不等人,邵小峰当即拨打了售票员电话,询问还有没有车票,得到没有车票的答复后,他马上联系了正在检票的G9437次列车长,打通“绿色通道”,让赵女士一家人及时登上了G9437次列车。

  当晚11点左右,赵女士的儿子顺利到达南京某医院并进行手术。“非常感谢亳州高铁站的同志们,让我家孩子及时赶到医院接受治疗。”第二天一大早,赵女士将儿子顺利做完手术的好消息告诉邵小峰,并向车站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一家人的谢意。(记者 李鹏)

  旅客发病紧急送医

  1月22日是大年初一,福州开往郑州的K30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停靠在亳州火车站,亳州站派出所迅速为该旅客打通“生命通道”。

  当日11时20分,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亳州站客运值班室报警称:K30次列车3号车厢有一男性旅客突发疾病,乘客中的一名医生初步诊断怀疑该男子为心脏疾病,需要在亳州站下车紧急转运救治,希望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帮助联系120进行抢救。

  接到报警后,亳州站派出所指挥室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指令执勤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前往处置。11时27分,K30次列车停靠亳州站一号站台,11时32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现场执勤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发病旅客转运至救护车上。从客运值班员报警到发病旅客得到救治,整个过程仅用时12分钟。

  据悉,经过紧急救治,该名旅客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治疗。(李锦文 张立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