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人文

中安在线   2023-03-31 08:29:37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张珍   编辑:胡先进

  “皖北烈士陵园里长眠着1472位革命英烈,除了595位有档案记载,其余都是无名烈士。他们牺牲的时候年龄多大?家乡在哪?叫什么名字?我们过去不知道,现在不知道,将来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他为了谁……”3月30日下午,在皖北烈士陵园无名烈士之墓前,红色宣讲员许玉亭正在向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宣讲革命英烈故事。

  当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皖北烈士陵园举行清明主题团队日“空中课堂”活动,组织来自消防、公安、法院、税务等部门的青年团员代表和来自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致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作为青年团员,我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牢记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栋梁之才,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亳州一中高二学生李卓璠告诉记者,来到烈士陵园,她的心情无比沉重。

  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学生位思诺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心怀感恩,好好珍惜。该校小学生芮富家则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部长郭彦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除了皖北烈士陵园,全市各县区烈士陵园都在同步举行清明主题团队日“空中课堂”系列活动,通过“市县全域联动、线下线上共学”的方式,让沉浸式仪式教育最大限度地覆盖全市各年龄段青少年学子,营造“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

  “清明节将至,我们也向全市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就近到烈士陵园献一束花、敬一个礼,瞻仰英雄、缅怀烈士,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郭彦说。 (记者 张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